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09:51:4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配合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401举办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团学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甜甜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南湖红船”故事中“红船”的来历,以简短的小故事开篇点题,为同学们普及了在浙江嘉兴南湖上开展的“一大”会议的历史知识。接着,孙昊洋同学按照时间顺序向大家展示了红船的建造过程。同时,门胤禛同学阐释了“红船精神”,并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发展的源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因密码、党性之魂,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民族、人民前途命运强烈责任感的集中体现,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精神财富和政治智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奋斗宗旨和精神状态。最后,活动负责人倡导同学们准确地把握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筑牢信仰之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加强了个人的思想理论建设。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为党和国家进军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