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国鼎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3:12  点击量: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学生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4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国鼎讲堂在L301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浩博士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基本经验”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主持,全校各学院的2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以独特的理论视角分别向大家讲解了现代意识及“五四运动”之前的现代化思潮、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及走中国特色的“新路”等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建设过程。在讲到中国特色的“新路”时,王老师用中国以往的“老路”和“邪路”与其进行对比,强调了“新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也是一条把世界的机遇转变成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的“和平发展道路”,启示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并继承党的创新与探索精神,发奋图强。最后,同学们向王老师提出了问题,王老师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聆听报告,使青年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