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08:12: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4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301召开了防诈骗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韦老师首先从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如何识别防范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认识到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接着,韦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各种真实的诈骗案例,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对陌生电话及信息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同时,她也指出,诈骗就在我们身边,尤其是当前多发的电信诈骗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犯罪区域化等特点,同学们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最后,韦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应该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时刻紧绷诈骗安全的弦,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防诈骗技巧,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诈骗预防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