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10:01:29  点击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5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吹响劳动号角,师生共创美好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我院辅导员牛乐平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她讲到:“劳动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他们都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去创造自我的一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劳动的快乐,增强诚实劳动意识”。接着,在牛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合作,拿着扫把、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在图书馆附近区域进行打扫。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认真拾取草坪中的垃圾,充分展现了以劳动为荣、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经过同学们的辛苦劳动,校园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感到十分充实与喜悦。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实施劳动教育月的号召,通过师生共创的方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信念,拉近师生之间距离,齐心协力构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平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