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09:13:4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5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301开展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韦士心强调学风建设是院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因素,也是同学们自身成才的需要。接着,韦士心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明确学风建设的地位、如何扎实有效地加强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她提到,同学们应该首先从一些日常的行为规范做起,例如在学习方面,同学们应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杜绝迟到、旷课、早退等干扰教学秩序的不良现象;在生活方面,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增强宿舍文明建设,为自己和他人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宿舍环境;在考试方面,严格考纪考风,在考前制定复习计划,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切忌出现作弊行为。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对创建优良学风的理解和认识展开了交流,表达了自己积极关注、主动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立场和决心,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出一份力。

本次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也有利于促进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长效化和常态化,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