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09:10:4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弘扬优良学风校风,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310召开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韦士心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举行本次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韦士心表示,大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端正学风、加强学风道德建设是外国语学院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接着,韦士心强调,学院之后将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学风建设、疫情防控、离返校审批等方面进一步严格落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她提到,规矩是分寸、是底线,作为大学生,更应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红线。同时,韦士心讲到,要将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作用。最后,韦士心寄语同学们,大学四年是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务必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潜心致学,在全面提升中成长,也希望同学们在这四年中涵养至善品格,增强自我定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交出最好的成绩、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学风建设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也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院学习纪律、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