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无烟宿舍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09:15:53  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正视吸烟的危害,戒除吸烟的陋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校园安全度,4月21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601开展了无烟宿舍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负责人门胤禛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门胤禛同学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香烟的结构示意图,他指出,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镉等可导致人体健康问题的有毒物质,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吸烟者患肺癌、心脏病、肺气肿及其他致死性疾病的危险性会明显增加。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接着,他又着重强调,吸烟不仅有害自身身体健康,而且也会给宿舍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宿舍内存放的多为易燃物品,在宿舍吸烟极易引发火灾,不仅会危害自己和宿舍其他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会对宿舍楼及校园安全也造成极大影响。对此,他鼓励同学们一起营造健康生活,创造无烟宿舍。最后,他对有吸烟习惯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制定合理的计划,适当控制烟量;补充维生素B群,缓解戒烟带来的烦躁。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就如何建设无烟宿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身体健康、宿舍安全造成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营造无烟、清洁、安全、卫生、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