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9 17:28:46  点击量: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面向21级新生开展了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干牛乐平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牛乐平分别从入学适应、人际关系处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探讨。牛乐平通过具体的案例来说明并做了生动细致的分析,为新生们分享了许多具体有效的解决方法和措施。牛乐平指出,大学和高中的模式大有差别,新生们初入大学之后,在学习、交往、情感等方面可能会出现许多问题。与此同时,她也让新生们进行了自我的思考,告诉他们进入大学后要重新进行自我定位,摆正自己的心态,确立好未来目标,以此来引导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最后,同学们提出了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牛老师也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如何正视大学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扰,懂得了如何端正心理态度,积极地释放压力,明确生活方向,适应大学生活,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本次活动促进解决了学子们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问题,让新生们深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学子们能带着学校和学院对新生的鼓励和期盼,开启全新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