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副校长李波走进外国语学院就业“云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11:44: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战‘疫’精准推进毕业生就业”网络主题班会。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学业导师以及2016级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袁立文主持。

单满菊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国家、河南省和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策和安排以及我院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并对毕业求职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同学们就疫情防控期间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如选择合适的岗位、如何防范诈骗等向老师们提问。大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求职就业中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班会气氛热烈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随后,两名已就业的学生2016级翻译专业(英语)平佳佳和翻译专业(西班牙语)姜亚娟向大家们分享了她们求职的经历,包括简历制作与投递、线上面试注意事项等,让参会的毕业生有了更加直观充分的了解。

最后,李波副校长对此次班会做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目前就业形势困难是现实问题,但政府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出台了强有力的政策并在加紧落实,希望大家相信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就业经历提出“专业是就业的一项优势而不是就业的唯一选择,就业是结合专业、兴趣及规划未来发展途径找出自身渠道”,鼓励毕业生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兴趣进行自我分析,找准职业的定位,做好职业能力匹配准备工作,完善自我,提升职业素养。他同时指出,就业是一个过程,毕业生在这个程中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建议大家要充分利用有效渠道,整合资源,主动出击。最后,他还特别嘱咐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身安全。

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帮助学生树立了求职就业的自信,切实解答和解决了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难,还建立起了沟通校领导、院领导、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之间的桥梁,为促进我院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推动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此次“云班会”,在一定程度上做好了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消除了内心恐慌、消极怠慢情绪,为我院全力服务好学生、做好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