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第四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0/07/20 12:27:17  点击量: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形势,掌握相关备考方法7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钉钉群召开了202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第讲。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丁晨和翻译专业闫雪主讲。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韦士心、辅导员牛乐平和部分非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闫雪同学首先从学校的选择、第二外语、专业课方面分析,为同学们提出可行的建议。她重点强调:考二外时要注意,试题有的是学校自命题,有的是全国统考卷,难度不一,需慎重选择;考专业课时,具体科目要具体分析:基础英语重基础,其题型比较常见。专业英语考文学、翻译和语言学,主要考察宏观知识点。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必备的网站、APP和公众号。紧接着,丁晨同学从院校专业的确定各科考研用书材料两方面进行分享。她着重指出专业的选择要看自己是否擅长和是否想去做。强调:考研中,心态和时间管理很重要。在自由交流发言部分,同学们提出疑惑,两位学姐对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交流了学习心得。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考研信息交流平台,更让同学们对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