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指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15:25:44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尽快了解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1229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教授在图书馆L716召开了就业指导报告会。外国语学院一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蒋院长首先对就业城市选择与择业孰先孰后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蒋院长强调: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要切忌浓重的城市等级观念,凡事都应根据自身能力来选择。城市等级越高,收入会相对较高,但个人消费也会随之增加,工作者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大,所以同学们应先择业,后就业。在谈及择业问题时,蒋院长提醒同学们:切记不要盲目择业,盲目择业就是失业。同学们应该在择业之前先找到自身优势,并根据兴趣爱好,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选择有发展前途的行业。接着,蒋院长又从国企、民企以及外企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目前的就业政策,她表示,各个企业均有自己的特点,所以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企业。同时,在选择企业时,也应事先了解该企业,包括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制度等各方面的信息,不可盲目追求以大公司为先的求职方式。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蒋院长对其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择业技巧和就业经验,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目标,为其今后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