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就业+互联网”公益直播课

发布日期:2021/02/08 09:34:38  点击量:

    为帮助毕业生尽快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2月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老师及毕业班学生共同观看教育局24365“就业突围之路”公益直播课。

播课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强调了开展就业指导的重要性,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的重中之重,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毕业生就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提醒同学们正视就业现状,转变就业观念,调适就业心态,抓紧时间规划自己的就业问题。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2020年教育部会同各个部门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推出的实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视和支持,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随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分别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方面介绍了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具体措施。从邬小撑书记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想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就要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并对当今社会环境做出准确的分析,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更加合适的岗位。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在线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表示: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积极应聘工作,顽强拼搏,砥砺奋斗,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课,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疑惑,也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竞争力,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