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12/29 12:36:51  点击量:

12月25日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明友教授来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试论语用化与语法化之纷争”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讲座。

向明友教授从研究目的、基本概念、纷争所在、“sort of”案例、问题的解决、结论与启示等六个方面,阐述了语用化与语法化之间纷争的渊源以及整个过程。他指出,语用化与语法化有本质区别,但二者在语言演化过程中处于互补交融的状态。向明友教授的讲解客观全面,语言风趣幽默,让在场老师们体会到语料库给学术研究带来的重大影响,以及逻辑思维在学术研究领域的重要性。

向明友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英语语言学、语用学、功能语言学、英汉对比和英汉语法化等研究,兼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