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志愿服务迎新生 外院新容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6/09/12 17:58:40  点击量:

9月10日清早,天刚微微亮,学校各迎新点便陆续忙碌起来。从迎新处的布置到各组成员的任务安排,志愿者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迎新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时刻准备着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长林萍,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及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柯也在迎新处耐心地指导志愿者们组织工作、协调解决迎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7点左右,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迎新的志愿者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逐渐熟悉了新生报到流程,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待一切交接手续办齐,领路志愿者便会将新生送至宿舍,并简要介绍我院情况,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的环境。同时已经完成报到工作的部分16级新生的加入也为外国语学院迎新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协助的志愿者搬运行李并引导新生入住宿舍,为志愿者们分担工作。

随着气温的升高,迎新工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天气虽热,志愿者们仍然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服务工作。身穿印有“外国语学院”白色T-shirt的志愿者们在校园中来回穿梭,在整个迎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不畏辛劳,始终面带微笑,主动为新生提包裹拿行李,耐心与家长沟通相关事宜,一段段本是载满行李与未知的路,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引导下显得十分温馨。当志愿者们将新生送至宿舍离开时,家长们那一句句“你们辛苦了!”“谢谢!”便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迎新活动跨越了学院,在路上即使遇到不是本院的学生,志愿者们也会及时施以援手,服务到家,他们用自己的热诚展示着外国语学院的良好形象。

本次迎新一方面为新生们提供了帮助,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另一方面锻炼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