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王雁冰老师作“美国外语教学对我校外语教学的启示”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6/10/21 18:32:24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王雁冰老师在图书馆607作了一场题为“美国外语教学对我校外语教学的启示”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王雁冰老师从自己近两年在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的经历入手,介绍了美国外语教学协会制定《21世纪外语学习标准》,该标准将外语教育目标归纳为:交际(Communications)、文化(Cultures)、贯连(Connections)、比较(Comparisons )和社区(Communities),简称为“5C”标准。 “5C”标准中的5个“C”相互关联、相互作用,体现了当代最新的语言习得理论,代表了21世纪外语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5C”标准对于我校目前开始的英语教学、日语教学和西班牙语教学均有借鉴意义。报告会上,王雁冰老师还和在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良好,收到了应有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