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西方文化体验活动之“中西交流 喜迎圣诞”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28 13:49:03  点击量:

12月25日晚,西方文化体验活动之“中西交流 喜迎圣诞”在图书馆L108教室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与专业英语教研室精心策划,中西文化交流协会协助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中澳课程合作班同学和我校英语学习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晚7时,“中西交流 喜迎圣诞”活动在经典的《Jingle Bells》中拉开序幕,现场经过精心布置,充满浓郁的圣诞氛围和温馨浪漫的感觉。本次活动中,中外合作办学与专业英语教研室付琳芳老师和郭晓燕老师、外籍教师凯文和弗洛伊德等人共同参与,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圣诞节的由来和习俗等,并带领大家现场装饰圣诞树,体验圣诞节经典游戏—“白象游戏”和“变装圣诞老人”,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心愿墙和谜语长廊等活动,一个又一个精心设计的游戏让同学们体会到圣诞节的节日文化和氛围,了解到圣诞节所代表的文化内涵。

作为我校中澳课程合作项目的英语教学承担单位,外国语学院一直关注对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意识的培养。本次圣诞节主题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与专业英语教研室主办的西方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西方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西方文化的感知与理解,提高同学们外语学习兴趣,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