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决赛暨2023年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8 14:30:39  点击量:

9月23日,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南赛区决赛暨2023年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理事长、黑龙江大学原副校长严明教授,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名誉理事长黄怡俐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莫再树教授,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秘书长佟敏强教授,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刘永杰教授,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艳玉女士,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事业部总经理龚振锋先生等专家和企业代表莅临开幕式并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河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参赛师生。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


我校副校长李波在致辞中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及参赛的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学院和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河南赛区作为重要赛区,为校际间师生以及企业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期待各位选手赛出风采,满载收获。同期进行的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是一场全省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交流碰撞的盛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们洞见未来,共话商务英语专业发展大计,共迎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新未来。

                                   

活动现场


此次大赛分为平台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竞赛两个环节。经过全省18所院校24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凭借精彩表现,斩获河南赛区决赛一等奖一二名,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商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中原科技学院的参赛队。河南科技学院、安阳工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等17支参赛队伍分获河南省赛二等奖。           

                          

比赛现场

为获奖队伍颁奖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作为国家级重要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在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专业人才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与此同时,2023年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行。全国部分高校、河南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黑龙江大学严明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莫再树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岳中生教授、郑州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邱培磊副教授、河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王惠敏副教授分别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实施新理念的路径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超峰就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进行了分享交流。这次活动为我省外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又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各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以加强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与研究为主题,聚焦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对新时代背景下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新理念以及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索。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