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2:00:0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将两会精神积极落实于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323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引领同学们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祖国发展新形式和新要求的重要讲话,呼吁同学们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实际行动接着,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使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与团支书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全国两会的基本内涵与热点事件,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接着,同学们热烈探讨两会热点,积极发表自身的见解,在彼此交流深刻理解领悟两会精神。最后,各班团支书带领支部内同学共同参与了“走进雷锋,学习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盲盒集市活动,使同学们在趣味闯关、好物置换等环节中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着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化爱国热情为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也有利于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