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7:21:4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增进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并引领同学们学习我国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知,加固同学们心中的国家安全防线。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小剧场》系列视频,并带领同学们了解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提醒同学们警惕身边出现的可能危害到国家安全的现象,严格保守自己所知的国家秘密。最后,团支书围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提问,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知识。在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增进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加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认知,也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