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初赛

发布日期:2021/11/30 16:36:30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广大学生自立自强、顽强拼搏,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L206组织开展了“诚信校园行”活动初赛。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梦瑶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初赛队伍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及风险题。命题范围为新修订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及指定的其他内容。比赛开始前,为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各参赛选手进入教室,熟悉现场环境。比赛伊始,主持人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并组织各小组进行抽签,确定答题顺序。首先进行的是个人必答题部分,各组选手有条不紊、沉着冷静地轮流回答,几只队伍的得分情况不相上下。在进行第三轮简答题环节时,各个小组成员针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在激烈的组内讨论后确定并提交了本组题目的答案。在这一环节,展现在同学们身上的,不仅是竞赛精神,更是团队成员间的合作共赢精神。比赛进行到抢答题部分时,选手们在巨大压力之下你争我抢、互不相让,场上比分变化剧烈,紧张气氛也被推向高潮。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得分最高的小组成功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也有利于推动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营造出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