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12/27 18:00:00  点击量:

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准备工作,帮助毕业生增强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认识,充分调动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12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占范2020级辅导员黄硕主讲外国语学院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会议伊始,田占范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并就外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展开叙述,帮助同学们明晰外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接着,田占范与同学们分享了往届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并讲到,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相对比较严峻,同学们应积极转变观念,拥有“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认识,根据自身条件与实际情况积极选择就业岗位。随后,田占范鼓励同学们在毕业前积极参加招聘会或面试,灵活运用多种渠道获取就业信息,提高信息搜索能力和甄别能力,在求职过程中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后,黄硕总结到,同学们应谨记老师们的教诲,积极了解当前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情况,充分利用国家促进就业的政策,认真思考自己的就业目标与方向,并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做好简历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就业选择与准备中会不断夯实自身能力,以科学明晰的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毕业生深刻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身的就业方向,也有利于为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帮助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1A534B

3C2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