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举行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18:17:21  点击量:

  为提高教育类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研究质量,9月19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一般课题——“后疫情时代河南省高校在线教学现状及提升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蒋领敏教授、刘君栓教授、丁超峰副教授、付琳芳副教授、李玉娜博士、冯英盾博士作为开题专家出席了此次开题会。论证会由丁超峰副院长主持。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后疫情时代河南省高校在线教学现状及提升路径研究”由郭晓燕副教授主持立项。会上,郭晓燕副教授从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组织分工、实施进度、经费分配及预期成果与效益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课题进行了分析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强调要重点厘清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活动的特点,以及涉及到的五大要素(教师、学生、网络平台、教学内容和效果)以及三个层次(教师与学生之间、教学平台和教学内容之间、教学内容和教学效果)之间的相关性。最后,专家组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达了对课题研究的期望。

   此次课题开题论证会既是开题,更是学术交流的过程。通过课题论证,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提高了研究质量,开阔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推动了学院教育类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