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贵州财经大学陆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3 08:52:32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贵州财经大学陆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外语专业学生知识体系的理想架构和现实指导”。全院1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蒋领敏院长主持。

 陆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以及访学经历,从理想架构、现实指导两部分进行。陆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外语专业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指出语言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外语学科要坚守人文教育理念,以经典文学、语言、文化文本为载体,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要打破学科的边界与藩篱,不仅要掌握文学等相关学科丰富的人文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内化人文理念,培育学生的道德、文化和情感。最后,陆教授热情回答了各位老师和学生的提问。

 陆教授的报告研究路径新颖、紧跟学术前沿,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我院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