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日宁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22 09:44:47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日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题为“语言教育类SSCI论文写作工作坊”,我院师生在708会议室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超峰主持。 

魏日宁教授首先强调了原型论文或原型文章的重要性,他认为如果能够提升原型文章中的研究,那么就有可能产出有价值的SSCI论文。之后,魏教授又结合具体的SSCI和CSSCI论文以及自身团队的研究成果,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学术发表选刊、学术大环境、SSCI语言教育类代表性刊物、论文写作辅助工具、语言表述与规范、审稿流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论文写作与发表各阶段的方法与策略。最后,魏教授还与外院师生就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从本次工作坊中受益匪浅,对国际期刊论文发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魏日宁,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语言学系博士生导师、国际多语教育协会中国区多语能力与多语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教育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研究领域包括中小学外语学习模式、老年语言学和量化研究方法。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主编。曾主持和承担多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语委、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担任2021年和2022年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四份学术专刊(专栏)的首席客座主编,在SSCI和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